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仙桃汉江管理分局召开杜家台分洪道综合整治会

时间:2019-11-29 14:02  |  来源:仙桃汉江管理分局

(苏瑶)为落实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小组第七次会议上交办的“鱼塘、农田占满杜家台分蓄洪区”问题整改,全面推进杜家台分洪道综合整治工作。1126日下午,仙汉分局组织召开了杜家台分洪道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邀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副市长曾伟昕出席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杜家台分洪道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17个成员单位负责人。

实施杜家台分洪道综合整治工作是落实长江大保护、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自928日仙桃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攻坚指挥部将“鱼塘、农田占满杜家台分洪道”问题交由仙汉分局牵头整改以来,该局迅速到分洪道沿堤龙华山、长埫口、西流河三个镇办进行工作联系,并联合开展前期的宣传发动和排查登记工作,根据排查登记情况,牵头制定了《杜家台分洪道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以拆违、整改结合防洪、生态、防疫的要求,计划在明年年底完成杜家台分洪道综合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

会上仙汉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分洪道整治工作实施情况、并宣读了《杜家台分洪道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龙华山办事处、长埫口镇、西流河镇主要负责人就分洪道整治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整治方案中安排的下一步工作做表态发言。

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曾伟昕对仙汉分局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杜家台分洪道综合整治工作事关防洪安全大局,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社会稳定,是民心所向,责任所系的紧迫任务。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配合仙汉分局贯彻落实好《杜家台分洪道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坚决打赢分洪道治理战。

印家利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思想站位。实施杜家台分洪道综合整治工作是落实环保督察工作、实现汉江防汛保安澜、推进河湖“清四乱”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化认识,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分洪道整治的重大意义;二要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到位。我们要更加清醒深刻地认识解决分洪道生态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促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只争朝夕、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分洪道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工作;三要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分洪道综合整治工作时不我待,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要用端正的态度、过硬的措施、落实的机制,确保实现生态修复的目标,切忌心存侥幸、推诿扯皮、形式主义。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