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省水利厅要求加强预算项目绩效管理工作

时间:2022-09-08 15:17  |  来源:厅财务处

(财务处)9月7日,省水利厅召开预算项目绩效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颖出席会议并对绩效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和省水利改革发展资金项目涉及的厅机关业务处室、单位以及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厅财务处通报了2021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和2021年度省水利改革发展资金财政评价发现的问题。并对绩效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措施建议。

会议要求,对绩效评价暴露出的问题,要引起高度警惕;绩效管理工作要与时俱进,跟上前进的步伐,扭转相对下滑的趋势。在绩效管理上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要建立项目库的动态管理机制;二是要加强项目绩效管理机制,要形成管理合力,相互促进;三是要建立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机制。要开展财务、业务全方位的监督,从项目立项、方案编制、招投标、建设实施、验收支付等全过程实施监督;四是加强资金分配和责任追究。通过绩效评价,让资金流向使用效率高、产出效益高的项目,优化资源配置。对于完不成绩效目标,或工作中出现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的,纳入个人和单位年终考核。

会议还就建立省水利厅绩效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加强预算项目库建设等制度进行了讨论,并对近期的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