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水利部来鄂调研河道采砂和妨碍河道行洪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2-08-11 15:58  |  来源:厅河道处


(厅河道处)8月8—10日,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副司长李继昭一行赴我省黄冈市、黄石市,调研我省河道采砂管理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厅一级巡视员李静、长江水利委员会河湖司二级巡视员黄思平,长江委、省水利厅机关相关处室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黄冈市黄砂超市、浠水河航道整治工程弃料利用、黄石市阳新县富池镇半壁山采区、西塞山采砂基地建设以及两市四处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了解我省2021年以来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总体开展情况、长江干支流采砂管理经验做法、疏浚砂综合利用工作以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在黄石市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长江水利委员会、省水利厅、黄冈和黄石市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我省在河道采砂管理和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我省相关工作组织有序、工作落实到位。

结合现场调研情况,调研组一行对相关工作分别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对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压紧压实采砂管理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加大执法打击力度,规范合法采砂管理,加强疏浚砂综合利用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宣传培训,做好经验总结。对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将排查整治工作纳入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及时组织对已完成整改问题“回头看”,进一步加大清理整治工作力度。调研组还要求省水利厅进一步复核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要做好复核指导和抽查工作,并就江河湖海清漂专项行动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