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省水利厅调研指导富水王英抗旱工作

时间:2022-08-11 15:50  |  来源:富水局 王英局


(唐明俊 黄佳)8月10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袁俊光带队赴富水局、王英局调研指导抗旱工作,查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库区管理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督导“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厅水库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顶着炎炎烈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富水水库放空洞改造工程现场,查看建设情况,慰问施工人员,叮嘱参建各方要特别注意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人员安全。随后,调研组一行踏勘了富水水库渠道电站引水管道裂缝处置、溢洪道护坦水毁现场,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省富水局着眼谋划流域综合治理,各项管理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积极推进予以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要认真组织“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科学调度水资源抗旱保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工程建设安全管理、质量管理,毫不松劲抓水库运行调度管理,全面确保工程安全。同时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衔接,落实河湖长制,有效强化库区管理,以应急谋远的思路化解矛盾纠纷,为富水流域长治久安和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王英灌区抗旱现场,查看了灌区旱情;听取了王英局关于抗旱工作情况的汇报,嘱咐一线人员在抗旱的同时要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调研组要求,当前,当前持续晴热高温少雨,江河湖泊水位不断走低,旱情趋势明显,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墒情、旱情,加强综合研判分析,强化精准高效应对。王英水库水资源总量有限,要统筹好生活生产生态用水,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再生态的原则,优化水资源配置,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饮水、农业灌溉用水和生态用水安全。要全力做好持续高温天气下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保护工作,重点落实抗旱人员的防暑降温保障和安全防护要求。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