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省水利厅推进长江干流堤防提档升级工程前期工作

时间:2022-08-09 15:50  |  来源:事业中心

(事业中心)8月8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长江干流(湖北段)堤防提档升级工程可行性研究中间成果汇报会,听取前期研究进展及可研中间成果汇报,专题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可研工作的措施。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袁俊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程国银主持会议,厅技术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启动长江干流(湖北段)堤防提档升级工程前期工作以来,技术支撑单位在相关水利部门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大量现场勘测,收集资料,外业勘测,分析计算,比选方案和专题研究工作,初步形成7个市的可行性研究和前期研究初步成果,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加快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抢抓战略机遇期,加快可研工作进程,确保按时完成可研等前期工作,为构筑“荆楚安澜”现代水网,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贡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长江干流(湖北段)堤防提档升级工程是我省正在推进前期工作的重大水利项目,省委省政府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厅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项目早日落地。二是按照除险加固、升级达标、综合整治、管理提升的总体要求,统筹沿江7个地市建设标准和建设内容,突出重点,进一步梳理项目建设任务。三是要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安排,倒排工期。8月15日前完成前期研究专题报告,9月上旬完成“1+7”可研报告初步成果,11月底前完成可研报告的初审和上报。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和配合,厅工作专班要统筹协调相关地市和设计单位,设计单位与前期研究单位要加强沟通,并加强与长江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工作及其他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的衔接协调,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

长江干流(湖北段)自湖北恩施巴东县鳊鱼溪至黄梅县小池口,全长1061公里,占长江干流总长的1/6。干流堤防长度1506公里,涉及宜昌、荆州、武汉、黄冈、鄂州、黄石、咸宁共7个地市,保护近2600万人口和约2700万亩耕地,是长江防洪体系重要组成部分。1998年长江全流域大洪水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启动了长江干堤加固为重点的防洪工程建设,防洪能力显著提升。随着国家和省级发展布局优化调整、沿江城镇化和产业快速发展,加快实施长江干堤(湖北段)提档升级工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支撑沿江新发展格局、完善防洪保护圈、补齐防洪短板、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