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我省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工作

时间:2022-08-08 09:01  |  来源:事业中心

(事业中心)8月4日-5日,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肇桀率调研组赴我省调研强化流域治理管理落实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国荣,一级巡视员唐俊,厅机关有关处室参加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我省在强化流域治理管理落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贯彻流域统一治理管理思路和举措、进展、成效和强化法制约束、破解体制机制、完善治理体系、推进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赴宜昌市黄柏河流域实地察看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治理现场、官庄水库保护修复与调度运行情况,听取了宜昌市流域治理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流域综合治理写进主题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流域治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湖北水利系统在坚持系统观念、规划引领、生态优先、建管并重等流域治理管理落实工作上成效明显,宜昌市黄柏河流域“地方立法、水质约法、综合执法、系统治理”的管理模式和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希望湖北进一步强化流域监督管理,加大对流域内标准化管理工作指导,高质量推进流域治理,支撑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