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省水利厅推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2-08-05 11:40  |  来源:厅网信办

(厅网信办)8月4日,省水利厅召开上半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部署推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国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省水利厅关于加强水利信息化项目统一规划建设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水利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讨论了《湖北省水利网信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通报了厅直单位网络安全调研情况。

会议指出,根据厅党组抓好“四个统筹”,管好“四个一”,做好“四个保障”的要求,厅网信办加强了顶层设计,《智慧江汉平台》可研报告获得省发改委批复,编制了《湖北省数字孪生流域建设规划》;完善了制度机制,调整了厅网信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编制了《湖北省水利网信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湖北省水利数据资源管理暂行办法》;加强了监督管理,派出工作组赴18个厅直单位和3个厅预算单位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圆满完成水利部组织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一是夯实信息化数据基础,要在现有的监测站网的基础上提出提档升级方案,要加快构建全省水利一张图及各类水利专题图,要制定省级水利数据治理工作方案,建立省级数据资源目录。二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集中技术力量突破攻关,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推动数字孪生流域建设关键技术产业化。三是稳步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要精心组织好数字孪生兴隆水利枢纽等水利部试点项目,优先建设智慧江汉平台,加快推进数字孪生流域建设规划。四是守住网络安全底线,要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强化责任追究等方式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五是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要从组织领导、规范建设、完善制度、加大资金、人才培养等多维度给予网信工作大力支持。

厅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厅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