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省水利厅专题会商部署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时间:2022-06-27 15:40  |  来源:厅防御处

(厅防御处)6月25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志伟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全省近期雨情汛情旱情形势,安排部署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袁俊光参加会商。

根据研判信息,目前我省江河湖库水势相对平稳,汛情总体可控。受入汛以来降雨持续偏少影响,鄂北十堰、襄阳、荆门等地出现轻度到中度旱情,当地水利部门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方式有力保障了群众生活和农业灌溉用水需求。据气象预报,26日至28日,我省将迎来入梅以来强度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降雨过程,面平均雨量50-80毫米,局部达150-200毫米。受此影响,省内部分中小河流、湖泊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局部强降雨引发山洪灾害和城乡内涝风险较高。

会商会认为,当前我省正处于主汛期、梅雨期,气候变化复杂,极端灾害性天气多发,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严峻。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水利部门防汛抗旱专业优势,认真分析、准确判断汛旱情形势,积极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

会商会强调,要密切关注近期强降雨过程,全面做好防御准备。同时要持续跟踪鄂北局部气象干旱发展态势,有针对性做好旱情应对工作。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实时掌握雨水工情,及时报送值班信息,提前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二是加密会商研判,滚动预报江河湖库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强化重点防范,紧盯中小河流、水库山塘、山洪防御,确保人员安全。四是高度重视旱情露头趋势,做好出梅后旱情发展应对的准备,打好抗旱提前量。五是加强宣传报道,坚持正面发声,及时报道水旱灾害防御措施及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后,省水利厅立即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工程管理单位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密防范新一轮强降雨。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