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省水利厅调研重大水利项目和大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时间:2022-06-24 17:03  |  来源:厅建设处

(厅建设处)6月21日至23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率调研组分赴黄冈、荆门和宜昌等地,对蕲水灌区新建扩建工程和高关、巩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开展现场调研。

蕲水灌区新建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15.1亿元,是国家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两河口拦河闸和裴蔡隧洞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指出,灌区是农业生产的基础保障,蕲水灌区新建扩建工程是国家“150”重大项目,是蕲春县历史上单项投资额最大的水利工程,是“二十年磨一剑”的成果。蕲春县和参建各方要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项目,落实好地方配套资金,保证工程建设需要。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执行“四制”,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发挥工程效益,造福当地人民群众。

位于京山西北部的高关水库是一座多年调节的大(2)型水库,目前正在实施的高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1.98亿。在施工现场,调研组仔细询问了工程进展、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度汛准备等情况。调研组强调,高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要按照厅党组“争当标杆、走在前列”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建管水平,发扬工匠精神,切实落实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的基础上,努力打造集生态、智慧、文化、景观于一体的智慧水库标杆工程。

在巩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调研组仔细询问了工程实施、度汛准备、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和资金到位及拨付情况,并强调,水利工程具有覆盖面广、吸纳投资大、产业链长、创造就业机会多的特点。加强水利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经济大盘的有力手段。当地政府和项目法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经济,促发展有关政策,畅通投融资渠道,充分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金融信贷、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等政策,切实保障水利建设资金需求。同时要规范资金管理、及时拨付,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推动资金有效流动,使水利建设对当地经济的拉动作用充分得到体现。

省水利厅建设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