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省水利厅验收指导省水职院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

时间:2022-06-23 11:37  |  来源:厅节水处

(厅节水处)6月20日,省水利厅会同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节水型高校、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一建双创”进行验收。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春茂出席验收活动。

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水利类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水环境保护工作。汤逊湖新校区建设校园雨污处理和中水回收利用系统,兑现污水零排放承诺。根据水利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要求,学院将节水型高校建设纳入“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对照节水型高校标准,大力开展节水技术改造,全面推广使用节水器具,完成两校区雨污分流、海绵化校园建设和智慧节水管理系统建设,引入“效果保障型”合同节水管理服务,节水管理科学化水平显著提高,多措并举把水“省”下来。汤逊湖校区的雨水回用系统年均可节水12万吨左右、年均节约水费33万余元。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国情水情、节水重要意义、节约用水方式方法等内容纳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堂,面向全体大学生开设《水情水文化》公共基础课程,设置8个学时。出台节水管理制度,形成了科学规范、管理严格、覆盖全面、监管统一的组织架构和制度体系。加强节水宣传教育,湖北水职院被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表彰为2021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优秀组织单位,节水工作获得长江日报、学习强国等平台宣传报道。

 熊春茂对学院通过节水型高校建设验收表示祝贺,并感谢省机关事务局和教育厅对节水工作的支持和指导。他认为学院“一建双创”取得了较好成果,节水工作有特色、有潜力,同时也期待学院在节水载体上层次更高、节水示范作用更大、节水影响的范围更广,希望学院把学生培养成节水工作的“种子”,进一步提高节水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科学理念、文化水平和先进技术,为全省高校节水工作树立标杆作用,为湖北省节水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