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厅驻村工作队开展“迎新年送挂历”活动

时间:2022-01-21 16:32  |  来源:厅驻村工作队

(厅驻村工作队)新春将至,岁寒情深。近日,厅驻村工作队深入开展“迎新年、送挂历”活动,将一幅幅封面为“金虎贺岁”的精美挂历,一一送到村民手中,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2022新年挂历设计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印有小南沟村美丽乡村规划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喜庆大气,实用性强,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把党的重大方针政策传达到基层,为村民们描绘出小南沟村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挂历虽“小”,却在村民与厅驻村工作队之间架起情感沟通平台,让大家对小南沟村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对乡村振兴充满了希望。

2021年下半年,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厅驻村工作队进驻小南沟村开展对口帮扶。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不断完善帮扶工作机制,紧盯村民“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帮扶资金30余万元,安装100盏路灯,保障村民出行安全;开展“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等活动,切实提升留守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创新消费扶贫模式,拓宽农特产品销路,倡议省水利厅干部职工通过“832”平台采购农副产品价值109.2万元。

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征程当有新作为。厅驻村工作队将按照“水美乡村、诗礼南沟”目标定位,优化产业布局,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建强村党组织,共同将小南沟村打造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