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我厅政务服务工作受到省政务办肯定

时间:2022-01-21 10:13  |  来源:厅办公室

(厅办公室)日前,省政务办发来感谢信,感谢我厅长期以来对湖北政务管理事业的关心支持。

2021年我厅有关工作经验被省级部门进行了宣传和推广。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第18期简报推广了省水利厅《多措并举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有关事项改革》的经验;省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推介了省水利厅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中积极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作用的作法。我厅还及时总结推广了两批全省水利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个先进典型案例。

2021年,我厅政务服务多措并举。一是推进“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深化水土保持、洪水影响和水资源论证区域性统一评价,进一步规范审批标准、优化审批流程,对15个省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二是推进“扩权强县”工作,下放了20项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和6项行政处罚事项。三是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行水利水电工程检测单位乙级资质认定、取水许可、河道采砂许可“证照分离”改革,并实现电子证照全覆盖。

另外我厅还稳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2021年,我厅政务数据互通互联进展迅速,共发布省级数据资源目录193个、信息项2010个。全年被申请调用数据共享服务总次数达4785次,位居省直单位共享排行榜前列。完成了“取水许可证管理系统”的接口升级及数据共享机制,实现了水利高频政务数据的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共享使用,有力推动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