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省水利厅迅速贯彻落实部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会精神

时间:2022-01-20 10:32  |  来源:省饮水中心 厅宣传中心

(省饮水中心 厅宣传中心)1月19日下午,水利部召开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省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中心主任陈建华在湖北省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唐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作出部署。唐俊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各地要进一步压实“三个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做好低温、冰冻、干旱等天气的监测、分析和研判,超前谋划部署。要突出重点,紧盯季节性缺水地区、外出务工和探亲人员返乡带来供水需求激增的水厂,排查问题隐患,完善应急供水预案。要完善问题快速发现机制,推广将服务卡张贴到灶台水池,打通供水服务“末梢神经”。要强化值班值守,妥善应对突发情况。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农村供水工程管理管护。各市州水利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从工程供水能力、管理体制、运行维护、水价水费等方面,对千人以上农村水厂现状和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做到数字真实可靠,深入原因分析,从深化农村供水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上找到管理管护难题根本破解之策,推动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

三是要加快补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短板。对纳入省级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三年行动方案的79农村饮水提标升级项目,已完工的,要抓紧组织做好竣工验收等工作;正在实施的,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期下,倒排工期,抓紧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受益;尚未开工的项目,有关地方要早谋划早动手,迅速掀起新开工热潮,实现农村饮水提标升级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

据悉,过去一年,我省“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开局良好。农村饮水提标升级补短板项目强力推进,已启动实施53个,改善供水人口309万;5处水厂入围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行列。

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湖北省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分管农村供水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