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中国灌排发展中心调研宜昌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时间:2022-01-19 16:42  |  来源:饮水中心

(饮水中心)1月12日至15日,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副主任许建中一行到宜昌市开展乡村振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调研。省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中心主任陈建华参加调研。

许建中一行现场查看远安县洋坪镇供水公司、左家坪水厂、嫘祖水厂、嫘祖镇供水公司和枝江市胡家畈水厂、仙女水厂,重点了解农村供水水处理和水质保障,公司化和专业化管理,以及农村供水信息化建设和管水员队伍建设与培训等情况。在远安县嫘祖镇供水公司,当看到《农村饮水安全用水户明白卡》供水服务承诺清晰规范,管理人员和服务电话以及行业监督电话一目了然,许建中给予充分肯定。

许建中指出,宜昌市大力推进农村供水公司化改革成功入选2021年全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十四五”期间,国家对农村供水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宜昌市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进一步加强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管理。一是持续发力,确保巩固拓展农村供水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加强日常管护,提高“四预”能力;三是坚持从水源源头到水龙头,切实强化水质保障;四是进一步强化管水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供水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宜昌市政府、市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