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熊春茂调研指导厅直徐东片水利经济及景区工作

时间:2022-01-18 16:20  |  来源:厅经济办 鄂北局

(厅经济办 鄂北局)1月17日,省水利厅总经济师(副厅长级)熊春茂带队赴鄂北局、兴隆局、引江济汉局及碾盘山局,调研指导厅直徐东片水利经济发展及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厅经济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详细了解徐东片各单位水利经济发展现状、主要成效、存在的困难以及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就水利改革发展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熊春茂充分肯定4家厅直单位在推动水利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他指出,厅直徐东片4家单位年度工作思路明、措施实、效果好,经济工作有目标、有质量、有特色。鄂北工程是湖北水利“一号工程”,兴隆水利枢纽、引江济汉工程、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均为南水北调工程重要补偿工程,在湖北水利工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对湖北水利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熊春茂强调,水利经济发展是厅直单位生存、发展的重要途径,发挥着保稳定、保运转、保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水利经济是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利风景区是宝贵的绿色资源。要增强自觉性、主动性、紧迫性,把抓经济工作当成本职工作,当成保障民生、保障发展的重要抓手。

熊春茂要求,各单位要明确水利经济和景区工作的任务和措施。一要提前谋划、抢抓机遇,为水利经济后续发展争取有利政策,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创新发展体制,认识到体制创新是发展的动力源泉,齐心协力推动改革发展;三要完善价格机制,认真研究国家相关政策标准,争取价格优势;四要探索发展模式,将水利经济发展与当地经济发展相融合、互促进;五要健全管理制度,科学谨慎制定决策,加强对水利经济发展的监督;六要突出水利优势,结合现有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水资源优势、工程建管优势选择经济项目,将水利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