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我厅下发通知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时间:2020-09-25 15:12  |  来源:省水利厅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强调要出实招求实效。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省总工会、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先后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或公开信。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责任和行业责任,省水利厅下发通知,对坚决制止浪费行为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生命线,粮食安全既在田地里,也在餐桌上;既是“种”出来的,也是“省”出来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维护粮食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二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紧盯单位食堂、接待场馆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把节约理念贯穿食材采购、食品贮存、做餐用餐、公务接待等各个方面,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积极推进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最大限度减少浪费。要加强监督监管,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形式主义。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科学文明餐饮消费模式。在机关食堂就餐时,要坚持按需取餐、爱惜食物;在外出聚餐时,要做到理性消费、文明用餐,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三是进一步弘扬节俭为荣的文明风尚。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栏、提示牌、宣传标语(画)等手段开展粮食安全形势、勤俭节约美德宣传。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监管责任;干部职工要自觉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求,带动督促家庭成员珍惜粮食,培育良好家风;到社区“双报到”的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餐饮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工作,以自身的示范行为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抵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攀比浪费等陋习,力争形成“一个职工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整个社会”的节俭用餐新风尚。

省水利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pdf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