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周汉奎主持召开水库监管与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4-03 17:58  |  来源:厅宣传中心

(厅宣传中心)4月3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组织召开水库监管与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少军,副厅级领导袁俊光,二级巡视员、财务处处长邵远亮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水库处关于水库监管与安全工作的详细汇报,水库处工作人员和其他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对当前水库监管与安全工作主要成效与问题怎么看?”“针对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我们怎么办?如何破解?”“结合现实情况与岗位职责,下一步应从何处发力?怎么干?”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经过深入思考,畅谈自己的思想认识、思路对策及意见建议。

周汉奎指出,近年来,湖北省通过水库整险加固工程和持之以恒狠抓水库监管,水库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管理状态都有很大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周汉奎强调,今后水库工作要紧密结合湖北水利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水利部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一要切实压实责任,思想再强化、认识再提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忧思难忘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层层传导、压实责任链条,不容有懈怠,不得有闪失。二要强化安全监管,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坚持功在平时,安全监管要细化到每个环节、每项措施,形成完整的闭环管理体系,与实际情况无缝对接,强化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水库管理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工作重点和主要矛盾,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因时因势调整创新完善工作举措,力争在困难中办好事情、在夹缝中推动工作。四要强化协调配合,相关处室单位要提升思想站位和精神区位,树立全厅一盘棋的思想,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为了水库事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配合,紧密对接,形成合力,努力推动我省水库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汉奎最后要求,水库处全体人员要把水库管理工作作为永恒主题,提高精气神,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好水库监管和安全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徐少军在会上指出,水库管理功在平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制度,落实责任,要对相关人员培训到位,提高管理者的能力水平,并有效借助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

厅水库处全体工作人员,厅办公室、人事处、部分厅直水库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