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唐俊在湖北分会场参加全国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0-03-27 10:55  |  来源:厅农水处

(厅农水处)3月26日,水利部在北京召开全国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视频会,田学斌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黄河水利委员会等6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会议,省饮水办主任陈建华及厅机关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田学斌副部长对2019年全国农村水利水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基本完成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完成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任务的交卷之时,也是统筹谋划“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农村水利水电工作的关键时刻,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必胜的决心,拿出决战决胜的革命气魄,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克服疫情影响,两手抓、两手硬,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视频会议结束后,唐俊就抓好2020年农村水利水电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一是要求相关处室人员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咬定年度工作目标不放松,确保年底完成各项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农村水利水电行业监管,继续推进大中型灌区、泵站、农村供水工程、农村小水电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管理,深入了解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运行管护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灌区“最后一公里”运行管理,强化农村供水保障和水质安全,推进绿色小水电创建,大力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和灌区农业用水成本核算等工作;三是认真谋划“十四五”相关规划。针对我省农村水利水电工程暴露出的提灌能力、灌系配套、人饮标准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积极谋划“十四五”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农村供水保障、农村水电绿色改造等规划,推进农村水利水电工程提档升级。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