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周汉奎强调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力推进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

时间:2020-03-26 09:02  |  来源:规计处

(规计处)3月25日下午,水利部2020年第一次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调度视频会结束后,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水利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投资计划执行及有关工作,要求各处室单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极强的集体荣誉感,采取各尽其责、合力攻坚的好经验好作法,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再接再厉、一抓到底,全力以赴推进年度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年度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厅一级巡视员赵金河,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迅速推进水利项目开工建设,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各处室单位要认真琢磨,制定计划,明确责任,靠前指挥,加强跟踪,准确掌握一线工程推进情况,及时为项目单位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有序做好督办服务工作。要科学研判工程推进的难点和堵点,找准地方项目建设的劣势与不足,“一工程一对策”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千方百计为工程推进排忧解难。特别是涉及防洪安全的项目,要再加力度、再上措施,争分夺秒、抓紧实施,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未雨绸缪,做好国家投资政策和项目的争取工作。集思广益,主动对接,力争将一批前期工作扎实的重大项目调整新增到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范围。根据实际变化及时调整完善我省水利“十四五”规划,争取水利部在未来一段时期给予湖北水利改革与发展更多的倾斜支持。主动与省直有关部门对接,争取国家充分考虑疫情对我省财力的严重影响,提高我省重要水利基础设施中央投资比例,加大中央水利发展资金对我省支持力度,尽最大努力用好地方债券,最大程度满足水利工程建设资金需要。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