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邮箱登录|无障碍阅读|长者模式

周汉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当前重点水利工作

时间:2020-03-24 12:11  |  来源:厅宣传中心

(厅宣传中心)3月23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水利工作。

会议指出,3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分析我省和武汉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二巡视组关于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研究我省贯彻意见。我们要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新情况新特点,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制定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更好统筹推进重点水利工作;要对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结合反馈意见抓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水利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指出,3月21日召开的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切实增强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错过的机会找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尽可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找准结合点,增强针对性,统筹考虑应急与谋远,科学谋划重大水利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认真盘存、系统梳理,拿出切入更准、力度更大、说服力更强的政策和项目,确保更加有力有效地争取国家支持。

会议要求,事关度汛安全的堤防明口工程,要重视再重视,用心再用心,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狠下功夫;要一个明口一个方案,落实再落实、具体再具体、细致再细致,充分考虑最不利因素,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以时计日,责任上肩,形成合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确保主汛期之前务必消灭明口。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判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按照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序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复工复产。要充分利用当地政府力量,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认真思考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增强紧迫感,追着春光往前赶,尽快提升工程建设强度,保质保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推动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专业人做专业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抓紧修订完善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做好应对防御超标洪水的准备工作,部署开展汛前检查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有序有力做好厅疫情防控、机关运转等工作。

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厅办公室、规计处、建设处、防御处、机关党办、省堤防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已阅 0  打印   关闭